我市召开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部署会议,对全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和下步国防动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国动委副主任刘兆泰、国动委副主任温建旻、王洪志出席会议。

杜建华指出,国防动员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大局,是关系长远的战略考量、维护核心的政治要求、国家主权的威慑重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工作紧紧抓在手里。

杜建华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把民兵组织编实。要严格按照统计调查的内容、标准、程序和方法,扎实做好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把动员潜力摸准。要加大经费投入,全面加强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建设,把工作基础筑牢。要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六进入”活动,把国防教育搞活。

杜建华强调,要强化力量、齐抓共管,全面提高国防动员工作质量效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给予国防动员工作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