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4月8日,市委政法工作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会上,杜建华与镇街区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

杜建华指出,要以更强的忧患意识,认清形势、重视问题。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勇于担责、依法担责、善于担责,全面做好政法工作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建华要求,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坚决守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抓好防范处理邪教、反恐防暴、安保维稳、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扎实推进以党建为引领,以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和“雪亮工程”建设为重点的“1+3”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宣传发动,突出重点领域,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犯罪势力。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禁毒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领域风险。要深化法治安丘建设,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律意识,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公正司法。

杜建华要求,要以更强的担当意识,全力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坚持“三不限三重新”原则,以法律为依据、以政策为准绳,用好“听证+三调”机制,全面深入排查、集中精力化解、严控积案增量,努力实现信访积案化解清盘见底。

杜建华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党管政法责任,抓好政法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委政法委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

刘子庆、刘兆泰、何彤斌、于建立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