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4月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主持会议,贾勤清、任海燕、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总结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省外、省内考察学习的体会后,李新阁指出,要以抓实双招双引为突破点,全力以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当前,发展就是最大的政治,发展面临的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对安丘来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唯一的手段就是持续加大有效投资。扩大投资,就必须抓好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将双招双引摆在突出位置,腾出主要精力、拿出更多时间抓招引,全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招引积极性。要提高效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要素,打一场攻坚战、突击战,确保决战决胜。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尽全力做到“今日事、今日办”,确保项目早落地;要真心包靠,不等不靠,定期调度项目进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提高项目建设速度。要全力稳定企业运行,加强定期分析研判,不折不扣兑现奖补等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李新阁要求,以打造示范样板为切入点,持续用力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点的打造,集中精力打造一批重点项目、重点村居、重点模式等特色亮点,盯紧不放、持续用力、做精做好,形成示范效应。要强化以点带面,乡村振兴是一项综合工程,不仅仅是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也要齐头并进、走在前列,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大棚房”清理整治,高标准抓好整改,继续开展“回头看”,严控新增违法用地,从源头上减少土地违法行为。

李新阁要求,要以打好三大攻坚为着力点,毫不动摇坚守发展红线底线。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防范重大风险和环境保护三大攻坚战役,持之以恒抓、从严从实抓,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抓紧抓实信访维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准把牢意识形态,守好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宣传推介好安丘的特色做法、亮点经验。

李新阁强调,当前,安丘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拐点,如滚石上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要以持续转变作风为落脚点,更大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以更严要求整治形式主义,以更强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锻造干部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砥砺奋进,瞄准目标往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争一流,全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

杜建华在主持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抓落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双招双引、园区建设、企业上市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全面增强超前眼光、创新思维、争先意识和担当精神,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灾后重建、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速提效抓落实。要求真务实、提前谋划、统筹调度,压茬进行、严格时限、不推不脱,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