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30日,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潍坊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精神,就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 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勤清  牛茂荣 邱海芳 刘兆泰 赵祥永 冷文清出席。 

杜建华要求,要迅速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从消灭每一个小问题、小隐患入手,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无处不在的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各行各业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要重点防范和有效遏制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隐患排查和管控,加强对道路安全、水上交通、交通运输等方面监督检查,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存放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学校、景区、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食品药品的监管。同时,各单位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将双重预防体系、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监管;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的企业,都要落实好监管职责和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