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来安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7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陪同调研。

惠新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惠新安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到石堆镇宿家埠村就脱贫攻坚、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暗访调查。

随后,惠新安到安丘农谷、源清田现代农业产业园、潍坊歌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丘盛瑞工业园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有关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最后,专题听取了我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就所包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进行了调度。

惠新安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按照“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担当实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借鉴南方先进经验,全力抓好“双招双引”,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提高招商质量,力求项目高端化、现代化、国际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要积极寻标对标,要有“赶”的勇气、“超”的气魄,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比学赶超”加快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认真抓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三农”工作,拉长安丘农业优势,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贡献安丘力量、安丘做法、安丘样板。要抓好乡村文明提升、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支部书记选配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加快水利工程、交通基础设施、整村迁建等重点任务建设,严格按既定时限完成。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提升贫困群众的精神境界;强化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严控重大风险,特别要防范好金融风险。要大力抓好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在城市建设上,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市,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在民生保障上,要加大力度,完善体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抓好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争取更大突破、争创更大成绩。

贾勤清、任海燕、李广庆、刘子庆、郭永超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