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中专入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评审

发布时间:2019-01-15

日前,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申报省级评选中,市职业中专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围推荐名单,是山东省在该项目唯一一所参评代表学校。
    开展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遴选,是国家推动职业院校落实政策法规,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
    市职业中专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在学生管理中,该校“一会一庭一中心”德育圈建设、校企共建职业素养培训中心等特色做法在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创新开发实施的“云校通”家校共管平台,利用微信服务号使学生管理实现了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参与形成学生管理的强大合力。该校在管理制度体系构建、信息化水平、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