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拨付1000万元助力“好粮油”示范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7

近日,市财政拨付山东渠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元,用于“好粮油”示范企业建设。
  据悉,渠风食品的“好粮油”示范企业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目标是建立跨区域的覆盖全产业链的优质粮油生产、储存、加工、营销体系及生产控制体系,建立和实施良好的生产规范和操作规范,新增优质粮食订单24.15万吨,带动农民增收6420万元以上,涉及农户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5%、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3%。主要措施包括大力开发优质粮油产品、建立“好粮油”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销售渠道、做好专题宣传、加大资金投入等。项目建成后,将每年新增谷朊粉2万吨、淀粉24万吨的产能,年均新增销售收入8.96亿元、新增利润总额1.22亿元、新增各项税金约1.5亿元。
  该项目实施后,可充分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带动作用,实现我市及周边地区粮食及粮食精深加工行业的良性发展,将强力推动我市乃至整个行业粮食产业化发展,实现粮食规模化、优质化、专业化、品牌化生产,在粮食安全、农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还将带动农民增收,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