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职业中专再获国家级殊荣被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三批通过验收的项目学校名单。市职业中专顺利通过验收,被正式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办学高质、特色显著的示范学校。这是继1995年该校跨入首批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行列后,收获的又一个沉甸甸的“国家级”荣誉,这也是该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2013年4月该校被教育部确立为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创建单位以来,全校教职工高度重视、人人参与,全方位推进“示范校”建设,把“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技术应用”4个重点专业和“数字化校园、社会培训”2个特色项目逐层分解成812个任务点进行重点建设,经过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至2015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初步验收,今年9月以优异成绩最终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

下步,该校将以本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成功创立为契机,继续提炼和拓展建设成果,不断深入挖掘示范校建设中形成的成果和经验,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擦亮职业教育品牌,加强“后示范性”学校建设,全面带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