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试点项目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我市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试点项目顺利完成项目作业面积任务,计划实施45480亩,实际完成46911亩,完成计划的103%。至此,通过三年试点项目的实施,我市在省级规划建设的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内实现了“土地深翻+整地镇压”全覆盖。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产能,我市从2016年开始统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结余资金,实施耕地地力保护工作试点“土地深翻+整地镇压”项目,通过实施该项目,可打破犁底层,增加土壤耕作层厚度,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和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同时减轻小麦、玉米生育期病害发生程度,项目区预计在三年内可实现粮食平均增产10%左右,增加农民收入1339万元,同时节约生产成本992万元,实现粮食绿色增产和节本增效。同时,通过项目实施,培育壮大了社会化服务组织,促进了大马力拖拉机、翻转犁、驱动耙等先进农机具的推广,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