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议发展 奋力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2-02

1月29-21日,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安丘代表团48名潍坊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我市市委书记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海燕参加。

毛秀凤在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内容多、干货多、接地气,为今年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下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潍坊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强风险意识,团结一心把潍坊工作做好。要加大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度,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人才、资金、信息、技术向农村流动,不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健全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抓实改,打胜这个战役。

李新阁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措施路径清晰,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潍坊实际,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对潍坊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对做好安丘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安丘今年确立了咬定一个目标、聚焦两大重点、强化五大举措、实现三大提升、夯实一大保障“一二五三一”的工作思路。一个目标,就是实现综合考核位次前移,奋力开创现代化城市建设新局面。两大重点,就是紧抓新旧动能转换不放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大突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五大举措,就是抓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资源要素基础支撑,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大提升,就是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提升民本民生保障水平,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一大保障,就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深入传达好、带头践行好报告精神,按照报告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推动安丘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回应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安丘的热切期盼和殷切希望。

李新阁说,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务实进取、彰显民主、推进法治的好报告。下步,安丘市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全面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尊重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潍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忠诚履职,突出深化改革、工作创新,突出自身建设、建树形象。下步,安丘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两院”工作,不断加大领导和支持力度,积极为“两院”执法办案、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杜建华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了信心干劲,彰显了为民情怀,指明了发展方向。报告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把准了时代脉搏,抓住了潍坊发展的根本。推动高质量发展,安丘最为紧迫、最有基础、最有信心,我们要提高站位、提升境界,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立足发挥安丘的区位、生态、要素资源潜力优势,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稳增长与防风险、市场与政府四个关系,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超前性、精准性,抓好“双招双引”,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持续性新动能。引导企业狠抓技改、市场和内部管理,推动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老树发新枝”。聚焦绿色、安全、品质,加快农业特色化、融合化发展。大力培育物流、康养、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要以提升品质为核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河为轴、拥河发展、北联东扩”,推进“八大片区”开发,加快融入潍坊“七城一体”大格局。要以“三生三美”为目标,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为提炼升华“潍坊模式”贡献安丘力量。要以绿色低碳为导向,推动生态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进一步彰显安丘生态优势。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决把报告中提出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任海燕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民生,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听了之后很受感动,倍受鼓舞。会后,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的精神,结合即将召开的安丘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紧密联系安丘的实际,谋划好2019年的监督工作议题,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人大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协调性、创新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步,我们将围绕中心展开工作,聚焦重点扎实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