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1月23,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做了精心准备,系统学习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杜建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症结,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杜建华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直率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一致表示, 诚恳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杜建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一以贯之抓发展,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全力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加快灾后重建,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生产安全、生态安全、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进一步加强自律、提升效能。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