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经潍坊市委批准,1月23日,我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从中央提出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和省委、潍坊市委提出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等8个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刘树亮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开始时,刘树亮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李新阁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随后,李新阁带头,市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名常委个人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常委同志都表示非常中肯、深受触动,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树亮代表潍坊市委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安丘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主题鲜明突出,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有辣味,整改方向明确、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实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刘树亮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在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李新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安丘落实落地。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实现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要带头推进工作落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