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子庆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新阁指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职责,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做好本系统、本行业的扫黑除恶“回头看”,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确保整改到位。
  李新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于上级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杜绝不会打、不愿打、不想打、不真打现象发生。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严肃性、增强紧迫性、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让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丘战役”,要以督导整改为着力点,打一场反腐“打伞”为重点的扫黑除恶“攻坚战”;要以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为着力点,打一场扫黑除恶的“破袭战”;要以建章立制为着力点,打一场完善城乡社会综合治理的“阵地战”。
  李新阁强调,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密切协调配合。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带头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挥好督导考核 “指挥棒”作用,以督导促进工作提升;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进展,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要加强督导考核,发挥好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日常监督作用;要优化保障措施,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要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扫黑除恶专业队伍,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刘兆泰、何彤斌、于建立等一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