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度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12月29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冷文清主持会议。在听取了市财政局、金融办有关情况汇报后,杜建华充分肯定了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19年财税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建华指出,财税金融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对区域经济发展起着支撑点和压舱石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在客观环境趋紧、要素倒逼机制趋严、不确定风险因素趋多的严峻形势下,全市财税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杜建华要求,财税部门要千方百计抓收入、增财力、保运转。要充分发挥财税杠杆作用,用好用活财税政策红利,积极培育涵养优质税源。要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盘活存量资产,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坚持保民生、保发展、保运转,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金融机构要全力以赴扩规模、优服务、求共赢。要积极加强与上级银行沟通对接,争取政策倾斜和规模支持,全力保存量、扩增量、优结构。要大力创新信贷产品,提高服务效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大限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杜建华强调,财税金融部门要齐心协力稳运行、除隐患、严监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甘苦共担的“政银企”利益共同体意识,搭建合作平台,完善沟通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要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测和风险点识别防控,加大“破圈断链”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努力维护安丘良好的金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