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华带队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带队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先后深入到北城区佳乐家、安丘泰华城等地,详细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卷帘运行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值班备勤等情况后,杜建华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杜建华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杜建华要求,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消防整治,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服装企业、涉尘企业,要采取不间断执法监管,未雨绸缪、常抓不懈。要加大巡查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建立长效机制,督促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科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做好企业消防手续办理工作,做到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办尽办、快办。

杜建华强调,消防管理部门及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刘兆泰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