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5

1213,我市组织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参加收看,并就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建华指出,当前正值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积极主动,快速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杜建华要求,要科学安排警力,加强路面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依法开展无牌车辆查处取缔行动,持续抓好交警队伍建设,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努力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条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客货运车辆监督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认真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要顶格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提高违法成本,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通行秩序。要做好路桥、护栏、车辆等交通运输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杜建华强调,要加大舆论宣传,积极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宣传曝光,努力营造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力量,积极举报交通违法线索,进一步提高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参与度和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