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5

1213,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主持召开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市供暖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会前,杜建华带领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到盛源热电、天裕热电等供热企业,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煤碳储量、设备运行、供热能力、出回水温度和流量等供热情况;到青云花园、中央世家等小区现场检查换热站运转状况,并到小区住户家中仔细询问供暖情况。检查结束后,杜建华召集2家供热企业、17家物业企业以及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前期全市供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找准症结,分类施策,逐一落实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以亲人之情,用果断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每一户居民温暖舒心过冬。

杜建华要求,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决不能让一户居民挨冻。要以解决现实问题为核心,全覆盖排查,全面摸排每家企业、每个小区、每个住户存在的问题,找准根源,迅速整改,确保冬季供暖效果。要变上访为下访,不定期深入业主家中了解供暖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做好政策解释,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供暖难点问题,超前谋划根本性措施,彻底解决到位。要完善供暖应急预案,提前研究制订极端天气供暖保障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供暖企业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全力提升供热能力;物业企业要尽职尽责,视业主为亲人,及时解决业主反映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住建、房管、物价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严格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杜建华强调,要建立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回访,跟踪问效,确保每一个供暖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到位。对推诿扯皮、拒不整改,导致供暖问题迟迟不能解决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副市长刘兆泰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