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建成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主持召开与市残联党组书记凌涛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光辉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郑建成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凌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光辉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李光辉同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市残联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建成同志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市残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政治体检为契机,自觉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凌涛同志表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对市残联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残联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残联一定会端正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残联的工作时间,从2021310日开始,至202165日结束。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66365013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安丘市委第五巡察组收,邮编:262100;专门电子信箱:swxc5z@wf.shandong.cn;专门微信小程序举报平台(二维码见文末)。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委管理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