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丘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勇于创业,激发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根据潍坊市意见,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赛对象

注册地在安丘市,毕业五年内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已获评省、潍坊市级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荣誉称号的创业者不再报名参赛。

参赛要求:

1、热爱国家,思想政治坚定,依法纳税,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创业思路清晰、创业项目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持续发展能力强。

3、企业用工规范,带动就业能力强,吸纳的就业人数较多,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

4、企业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纠纷,无虚假宣传行为。

5、参赛选手须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安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安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安丘市虹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三、大赛流程

(一)报名

即日起至4月15日,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到安丘市虹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安丘市南苑路527号)报名。

报名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二份,电子版一份。

2、参赛者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4、2019年2月份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5、拥有知识产权的项目,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二)预选

由专家对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评审,通过审核参赛申报资料,对创业项目现状、业态优势、发展规划等进行综合评价打分,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项目)。

参赛材料准备:每个参赛项目制作片长不超过2分钟的项目介绍PPT或宣传片,选手现场陈述文字材料,陈述限定2分钟以内。项目介绍和选手陈述应包括创业项目现状、项目优势、发展前景、带动就业能力以及选手创业历程和感悟等内容。

(三)决赛

时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安丘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暂定)

方式:主要包括项目展示、选手陈述、专家评审等。

四、表彰奖励

参加创业大赛选手,可获得以下政策支持:

1、推荐入驻大学生创业平台,享受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跟踪扶持、房租减免等优惠扶持政策。

2、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给予1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

3、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颁发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分别颁发奖金5000元;三等奖5名,分别颁发奖金3000元。本次大赛前10名授予“安丘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称号,对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参加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创业者评选赛。潍坊市对第1名到第10名授予“潍坊市十大创业之星”称号,每人奖金3万元;第11到30名授予“潍坊市大学生优秀创业者”称号,每人奖金1万元。

联系人:李俊    崔昊

联系电话:0536-4220309

 

附件:安丘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安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