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各镇政府、街办、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潍坊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现就做好2019年度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学习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

一、培训学习对象

全市企事业单位(含非公有制经济单位)、村居所有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单位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聘的人员。

二、学习方式、内容及考试发证

根据省人社厅要求,为方便学员进行学习,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的学习,采取自学与网络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发证的形式进行。

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为《乡村振兴战略与数字经济读本》、《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才国际化素质》,专业技术人员可选择学习1科或2科。

专业技术人员首次参加继续教育的需用身份证号在“太阳圣火教育在线”网站(www.bjtysh.com)进行注册,注册时务必填写单位全称(公章上的全称);往年注册学习过的学员可打开网站直接输入账号(身份证号码)及密码登录。登录后在首页“学习中心”或“我的空间(我的培训班)”点击购买电子教材“2019年潍坊市专技人员继续教育”《乡村振兴战略与数字经济读本》或《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才国际化素质》,然后进行在线学习考试发证。已购买电子教材的学员也可从“太阳圣火教育在线”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APP,点击“培训任务”(我的培训班)进行学习考试。网站同时配有学习视频,可免费进行学习。

考试合格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结业证书》,逾期失效。继续教育结业证书由专业技术人员妥善保管,每科继续教育结业证书登记继续教育30学时,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和评职称的凭证。

造假结业证书者,取消发证资格,并记入个人信息诚信档案。

全市统一免收培训费(含报名费、考试费、证书费等),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收取费用。

    三、时间安排

学习考试及自行打印继续教育结业证书时间:

2019120日至430日。

 四、组织管理

 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是专业技术人员更新、补充和提高知识技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的重要措施。专业技术人员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是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或聘任的重要依据。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继续教育作为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的一件实事来抓。积极动员,统筹安排,指定专人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五、建立专业技术人员数据库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准确填写《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情况统计表》(附件1)、《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员花名册》(附件2),为录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数据库做好基础信息工作。

 请务必于514日前将附件1、附件2纸质报送至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人社局办公楼2楼东侧204室),并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aqzynljsk@wf.shandong.cn,主管部门有下属企业、事业单位的,由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学习、统一汇总数据上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联系电话:0536-4221109。  

 

 

                                                                              201819 

 

 

 

                                                                       安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