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金融”合作实现便民服务到“村口”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持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11月18日,安丘市行政审批局与安丘农商银行联合举行商事登记代办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政务+金融”一站式农村金融服务站正式试点运行,开启了探索镇村多元化便民服务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共同为安丘农商银行“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网点”揭牌,并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安丘农商银行48处营业网点全部开展商事登记代办业务,柜面设置营业执照办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固定专人提供工商注册登记、代办营业执照、银行账户预约开户等服务。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各支行介绍了商事登记代办服务的范围、流程、政策等相关事项。
  此次“政务+金融”合作是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银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拓宽,是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进一步深化,它借助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充分发挥其核心作用,辐射村便民服务代办点,打造成老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审批窗口,构建起“互联网+政务终端+银行网点”的政务服务新业态。目前,在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指导下,安丘农商银行已制定《营业执照代办指南》,并与其合作完成48处网点在“百度地图”的标注,群众在百度地图搜索“营业执照代办”即可到就近网点办理营业执照、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商事登记业务“村口办”。
  下步,安丘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突出“三个强化”,进一步深化与安丘农商银行沟通合作,以更加精细的政务服务,助力全市“黄金五年”高质量发展。强化业务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对农商行工作人员开展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培训,夯实银行工作人员营业执照代办基础,切实提高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帮办代办能力。二是强化“政银融合”发挥银行网点多、覆盖广、服务好等优势,大力推行“银行登记注册服务网点”,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畅通办”、“无忧办”。三是强化事项梳理。梳理商事登记事项清单,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进驻银行网点,将商事登记全业务类型的帮办代办业务延伸至各银行网点覆盖的镇街区、社区、村,解决偏远地区交通不便问题,让群众切实体验政务服务改革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