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2021年上半年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安丘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4

一、工作情况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根据市人才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投资合作促进中心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招才引智工作落实。定期召开推进会议,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和申报过程中的问题,推动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2.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2021年春节,我中心向安丘籍在外老乡、高层次人才共1400多人发春节贺信,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安丘的发展,为安丘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利用资源和平台,积极宣传安丘、推介安丘,为家乡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目前,已有上海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人才与我中心联系。

  3.引进高端人才1名。

  二、下步工作打算

  1.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高层次的引进要立足区域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今年,我们将围绕高端食品、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全市重点主导产业,对接企业需求,定向引才。依托风筝会、鲁台会、潍坊发展大会等节会招商,以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招商活动,在招商引资开展的同时,实行招才引智双向联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专家人才,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进一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2.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组织海邦科技、招商科瑞等招商企业加强对高水平研发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层管理人才的培养,并为人才落实好相关待遇保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