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三个创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信息来源:安丘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08

    一、创新理念。围绕供给侧改革,着力从数量招商向质量招商转变,从优惠政策吸引向优化环境吸引转变,从要素招商向服务招商转变,从企业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从满园招商向优选招商转变。

    二、创新体制。顺应“互联网+”,整合全市招商资源,依托安丘市政府网等信息平台,对我市的投资环境、园区建设、招商项目、企业需求及闲置厂房进行推介,方便了项目信息的推广交流。完善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招商引资工作,减少资源浪费、避免无序竞争。

    三、创新方式。一是创新产业招商。依托现有特色园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培育一批创新性好、成长性强的优势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开展关联招商,配套招商。二是创新招商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提升招商人员专业素质,提高谈判水平,掌握招商技巧,打造招商引资专业团队,实现新常态下招商引资的新突破。三是创新外出招商。今年以来,在参加潍坊市组织的2次招商活动的基础上,我局又主动成立招商小分队,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到北京、上海、青岛、苏州、杭州等有投资线索的地方招商6次。在这8次招商活动中,招商小分队接触到有投资意向的企业28家,会见客商76人次,洽谈项目9个,总投资约12亿元,推动落户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预计项目一期10月份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