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以城市“更新”,让城市“焕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自潍坊市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以来,安丘市统筹城市建成区规划建设管理,积极谋划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片区,探索形成“安丘路径”,努力塑造安丘高品质城市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安丘市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城市商务区、科学创新区、中央休闲区、市民活动中心“三区一中心”的空间发展格局,推进实施了三合社区城市更新、怡力(歌尔)电子产业园、山东半岛电子产业园、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城市文化教育提升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管道更新、棚户区改造等8个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362亿元。截止目前,开工项目7个,完成年度投入约13亿元;同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结合文章,投资1.2亿高标准完成了102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10276户居民。

     安丘市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渐进更新,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盘活资源、促进转型”的更新模式,建立多元融资机制,根据不同类型的更新项目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支撑,涵盖土地、规划、建设、财税等多个方面,以人为本、紧扣民生,奋力绘就焕新蝶变的靓丽画卷,让城市发展更具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