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消防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我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9月15日,市人防消防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人防工程管理维护工作会议,我市已建成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潍坊市人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办法,对文件相关规定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结建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管理责任书》,并对规范防空地下室标志标识牌使用以及下步的巡查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人防工程是“地下长城”,是“保命工程”,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重大。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对照制度落实、维护管理、安全使用、标识牌规范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状态,正常发挥平时服务效益和战时防护功能。 

    下步,市人防消防管理服务中心将组织人员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