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入汛以来,市住建局按照“三提前一发挥”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积极备战,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应急工作。

一是提前组建防汛抢险队伍。按照《2022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预案》,组建综合督导、市政工程、建筑工地、城市危旧房屋防护、物业防汛等12支防汛预备队,明确抢险编组和人员职责,确保有汛情政令畅通,抢险人员到位。

二是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工程项目方面重点抓好起重机械、临时用电、围挡等部位的检查。要求各项目针对深基坑、起重机械、临建设施、脚手架、模板支撑等重点部位建立隐患风险台账。组建城市危旧房屋应急保障队,督导各物业小区对易涝重点部位、设施设备加大巡查频次,对利用地下车库、储藏室进行经营活动或居住的及时劝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三是提前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市住建局即组织开展了住建领域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防汛预警和应急措施。为压实防汛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信息宣传预警,市住建局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发送天气预警及上级有关防汛通知。要求各分管领导、科室及有关项目负责人严格24小时联络工具待机,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