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住宅工程裂缝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在我市雍翠府项目召开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提高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治理措施,营造精品工程的创建氛围,5月27日,潍坊市住宅工程裂缝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安丘市雍翠府项目顺利召开。潍坊市住建局领导许增贤、王学进;安丘市领导高勤耕、张宪宝出席会议;各县市、市属各开发区住建局分管局长、建筑业发展中心主任或质量安全服务站站长、分管业务主任;各县市、市属各开发区辖区内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观摩现场,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雍翠府项目工序样板、交付样板、待交付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座谈交流中,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李绘新总工程师就住宅工程细石混凝土地面及内墙抹灰防开裂做法作了介绍,从工艺流程、材料控制、工序标准、成品保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展示和交流;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张存宝总经理作了发言。

安丘市住建局李伟臣局长表示:“工程质量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是民生保障的关键事,也是我们住建领域的头等大事。为此我局统筹以景建集团建设的住宅项目为试点,开展住宅工程裂缝专项治理行动,在施工工艺流程、原材料控制、施工过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技术攻关,最终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防裂缝的做法,并制作技术作业指导书;经过近两年的试点,地面墙面裂缝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裂缝质量投诉占比由之前的30%以上,下降到5%以下,取得初步成效,下步,我们确定了华夏天元、紫御澜山等5个小区作为试点,将这个做法逐步在全市推广,结合开展“工地开放日”等活动,在全市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治理“亮剑”专项行动,推进全市住宅工程质量综合整治,着力降低工程质量投诉率,不断提升全市住宅工程品质。”

潍坊市许增贤主任就今后如何更好的抓好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了讲话。一是充分认识房屋渗漏开裂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创新做法应用,不断提升责任主体质量管理意识,提高渗漏开裂预控手段,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控。三是创新监管举措,确保工作落实;要制定措施,扎实推进;要凝心聚力,标本兼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工程参建各方畅所欲言,相互学习,激发了创新热情,提高了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质量管理能力。下步,安丘市住建局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能够取得实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居住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