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持续抓好“五一”假期小区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08

为持续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物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五一假期,市住建局房产地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成立3支住宅小区督导小组,利用“五一”假期期间,对全市185个住宅小区进行了抽查督导,努力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定祥和的居住环境。

在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岗,督导组要求各物业企业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厌战情绪,不折不扣执行好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逐一落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三码”查验、防疫消杀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重点做好“亮黄牌”“带星码”人员的登记管控,发现问题要立即向属地社区和主管部门报告。

督导期间,督导组还认真查阅了物业企业日常运行、值班记录、安全生产等相关资料,与部分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督促各物业企业认真落实“基层基础提升年”要求,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与此同时,督导组还督促物业企业要将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应急安全管理、共用设施安全排查、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护、窨井盖检查、安全警示标志防护等安全责任,为小区业主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