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织密住建领域疫情安全“防护网”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全面落实上级及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市住建局利用五一假期,在全市住建领域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一是“快”--迅速行动。市住建局成立8个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从4个中心、机关科室抽调精干人员,对全市109个工地、39个在建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目前已检查工地105个,提出安全隐患262项,已整改240项,停工整改1个。

二是“细”--不走过场。本次检查重点对登记身份信息,查验“两码”,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核酸检测、闭环管理、“两点一线”、防疫员配备、环境消杀、应急预案等防疫要求落实情况。同步对起重机械、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等设施设备和关键部位逐个检查,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项目、班组,落实到每一位施工人员、每一个施工环节,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三是“严”--从严查处。按照“严管重罚、顶格处理”的原则,对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不力、敷衍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处理,该停工整改的停工整改,该移交处罚的移交处罚,切实保障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的导向全面树立、“查”的标尺鲜明确立、“改”的成效充分体现、“严”的常态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