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防控一线践初心 战“疫”关头显担当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市住建局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以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住建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第一时间,市住建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针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14支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联系包联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包靠小区、全民核酸采样检测等任务,迅速落实核酸采集点设施、引导标识布设等全民核酸采样检测准备工作,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摸清底数,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兵”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住建局机关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18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社区。为实时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到居民家中或不断拨打电话、逐户摸排信息,仔细询问居民家庭成员情况、准确记录人员信息,协助社区全面掌握包靠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完成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兵”。 党员们忙碌的身影在小区内不停穿梭,用实际行动抗起疫情防控的大旗,用真诚的服务践行着初心使命。

严防“关口”,做好群众核酸检测的“贴心人”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旗帜,一个监测点就是一座堡垒、一个阵地。在博莱特小区、体育场南门等核酸采样点值守的党员们身穿白色“战袍”、佩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为老年群众主动上门服务,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住建铁军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完成了3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筑牢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

筑牢“卡口”,当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守门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住建局党员干部全面做好11个小区疫情包靠服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从晨色微明到满天星斗,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认真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扫码验码,体温监测、全面消毒等工作,当好小区居民出入的“守门员”,严把“入口关”。他们不知疲倦的脚步、忙碌的身影和坚定的行动在包联小区值班值守中奏响着服务保障群众的动人乐章。

履职尽责,筑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关”

坚守一线、筑牢关卡。全体住建党员干部职工把抗疫“战场”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夜以继日奔波在抗疫一线。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开启“白+黑”“5+2”督导模式,对管辖内106处建筑工地、29个售楼处进行全面摸排,所有建筑工地由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门卫值班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房间设置,并充分利用播放音频小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彩页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累计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106个,涉及施工单位47家,督导建筑工地务工人员接种疫苗1800余人,核酸检测8683余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筑牢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线。

“疫”不容辞,驻村书记冲锋在前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陷阵。自疫情发生以来,安丘市住建局驻辉渠镇辉渠村、团山子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始终奔波在核酸检测、防控巡逻、电话流调等疫情防控一线,发起了由10名驻辉渠镇第一书记组成的“流调突击队”,第一时间组建了由“第一书记+镇机关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辅警”组成的48人“辉渠协助核查微信群”,工作组在辉渠派出所实行两班倒,对照上级推送的人员信息完成电话核实1200余人次,有效确保了公安推送大数据及时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