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住建局聚焦聚力主责主业 助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市住建局聚焦聚力市委“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锚定“751”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再出发,担当实干走前列,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黄金五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在“建设”上干出新成效。以统筹城乡空间布局,助推“十大片区”建设改造为抓手,加快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科学编制城建计划,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综合管廊等新兴业态发展,力争到年底海绵城市面积占建成区30%以上,绿色社区占比达到60%,绿色建筑8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不低于30%。今年重点实施好青云大街、青云山路西延,乐源大道、文化路南延等7条市政道路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同步做好棚户区改造、人才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结合文章。

二是在“监管”上出台新举措。聚焦安全生产、房屋质量、农民工欠薪、资金监管、扬尘防治不放松,抓牢房地产业“预售”销售”“售后”“整治”4个关口,坚决守住安全、质量、环保、稳定4条底线,通过“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对全市47家62个在建在售项目以及新增商品房预售项目运行状况、交易价格进行监测分析和风险预警,严厉打击恶意降价、扰乱市场、不正当竞争等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加强日常质量安全监管,今年计划选取10个项目,试点推行“建筑施工质量保证保险”制度;对41项住宅项目全面推行“质量信息公示”、“先验房,后收房”活动,探索打造“智慧工地”提升硬件设施配置和施工现场管理水平。

三是在“民生”上体现新担当。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个类别,打造一批“标准高、配套全、特色优”的老旧小区示范项目,统筹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102个、9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276户;指导完成无物业服务的186个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托管全覆盖;全面推进所有居住小区充电停车棚和电梯智慧管控系统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推行“1+3+N”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1+4”制度体系,建立“红色物业”长效机制,推动全市431个小区全部建立业主委员会,用好“星级评定”“红黑榜”等制度;实施好农村清洁取暖民心工程,今年计划完成农村清洁取暖7000户;进一步深化“交房即办证”、“竣工联合验收”制度改革,今年对符合交房条件的项目,再启动3-5个试点,逐步实现开发企业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即交付不动产权证书,解决群众办证难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