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 共建平安--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824日至99日,安丘市住建局成立4个检查组,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在“中秋”、“十一”节前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

此次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现场临时用电、起重机械实体安全状况、检测检验和备案登记、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单位资质、设备操作人员资格、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截至目前共计检查39个在建工程项目、塔式起重机93台、施工升降机28台,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9份,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责令各责任主体限期整改,确保起重机械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专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隐患,市住建局要求各施工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建筑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市住建局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对落实整改不力、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责任企业,将采取停工、信用处罚、移交行政处罚等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强化对建筑起重机械的监督检查,建立第三方辅助检查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持续保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确保我市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