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镇喜获省级园林城镇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城镇)评价情况的通报》(鲁建城管字〔2019〕19号)。我市凌河镇、官庄镇2个建制镇荣获“省级园林城镇”称号。

  据悉,2019年全省共有33个建制镇(区)申报“省级园林城镇”评价。经各单位申报、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推荐、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初审、省住建厅专家组现场考核与综合评价,最终共有24个建制镇获得“省级园林城镇”称号,其中潍坊市有6个镇,而我市就有2个镇获此殊荣,在全潍坊市中位列第一。 

  此次创建工作,涉及综合管理、绿地建设、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特色风貌5个方面26项指标和4个否决项,通过省厅组织的遥感测试。针对专业性较强,时间紧迫的情况,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前后多次到潍坊市局沟通协调今年6月11日正式接到创建通知以来市住建局园林中心指导各镇利用7天时间,先后完成创城技术报告、创城片宣传片等工作,顺利通过潍坊市城管局组织的初审,同意推荐凌河镇、官庄镇为省级园林城镇。 

  9月26日至9月27日,省住建厅专家组对我市申报的两个镇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工作进行了细致专业的审核,专家组我市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思路、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认定各项指标均达到省级园林城镇标准。 

  下步我市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契机担当作为、精益求精,积极推动我市大绿化生态格局形成,为城市发展注入绿色动力,扎实推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