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受灾镇街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为规范和加强农村受灾房屋修缮加固及重建设计施工技术队伍建设,确保受灾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根据潍坊市住建局统一安排,819日下午,潍坊市住建局派遣专家组对我市进行农村受灾房屋修缮加固及重建设计施工技术培训,全市14个镇街区共有8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指导组专家首先到我市受灾严重的镇街区实地察看受灾房屋情况,掌握受灾房屋特点,针对我市复杂的受灾情况,专家组有针对性的展开培训指导。来自各镇街区规划办负责人、包村第一书记和和农村建筑工匠等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做到受灾县市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全覆盖。

各镇街区共排查上报受灾房屋433户,鉴定274户,涉及14个镇街区。截至816日,已鉴定完成274户,其中A1户,B33户,C122户,D110户,倒塌8户。目前已下发通知着手开始灾后修缮工作,尚未进行统计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