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安丘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劳动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7-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要求,大力弘扬建筑工匠精神,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营造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浓厚氛围,近日,安丘市住建局在青云山文体中心举办安丘市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劳动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市建筑质量安全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全市部分建筑业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劳动技能竞赛项目为塔吊实操,比赛环节分为水箱定点停放、吊物杆道内运行和空中击落障碍物三项,主要考验选手在操作起升、回转和变幅系统的“快、准、稳”综合能力,需要选手拥有过硬的技能,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塔机驾驶舱内,娴熟的进行塔吊预定项目操作,圆满完成了比赛项目,他们高超的起吊技能,将起升、回转和变幅系统的操作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安丘宏泉建安有限公司、安丘兴安建工有限公司、山东景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前三名。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不仅实现了高水平选手的同台比拼,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更促进了各建筑企业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在建筑工地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

此次技能竞赛是2019年安丘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群众性安全竞赛活动的重要一环,竞赛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引领,通过比赛的方式,重视激励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挖掘一批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营造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建设项目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