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贯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会议要求,全面排查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全力抓好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和帮扶关爱等重点任务,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贯彻推进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潍坊市委市政府、安丘市委市政府、潍坊市住建局一系列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逐条分析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全局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对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和帮扶关爱等重点任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和进度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扶贫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扶贫工作抓细抓实。二是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对在建的危房改造工程,要加强督查,逐户验收建档并留存影像资料,采取动态排查等多项举措措,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做好5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工作。要全力做好改厕“回头看”,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严格抓好涉农街道改厕质量标准,开展常态化督查,立查立改,确保改厕标准严格执行不走样。四是持续抓好帮扶关爱工作。要全面掌握帮扶对象情况,学深学透扶贫政策,根据实际需要、困难需求开展精准帮扶,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至少每2月入户走访一次,每月电话回访一次的帮扶制度,扎实开展“深刻反思背水一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大讨论活动,切实将帮扶关爱落到实处。五是统筹抓好包村联户和第一书记包靠工作。要保持工作热度,抓基层、打基础,多从自身想办法。要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沉下身子、投入精力抓好包村帮扶工作,第一书记要亲力亲为、全程参与研究、推进、落实。要拓宽工作思路、调整着力方向,重点在促进集体增收等“造血”帮扶上下功夫、想办法,切实增强帮扶村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市住建局举行了扶贫开发业务知识测试,确保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巩固提升扶贫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