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月”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施工管管理人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地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月”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演练现场会设置在安丘城区葛洲坝汶阳世家项目现场,安丘市委、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市部分开发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分消防演练和触电应急演练两部分。根据演练安排,参演人员首先模拟施工现场材料堆场模板燃烧发生火灾,现场安全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管理人员迅速启动《施工生产现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召集片区义务消防队员参与灭火并及时拨打119报警,同时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消防用水轮番进行灭火,最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临时用电触电演练,现场模拟在进行外接电缆线作业时,因配合不当导致电工不慎触电倒地,安全员发现后立即报告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组、医疗组、疏散组进行自救,并立即组织事故调查,排除安全隐患,触电人员因抢救及时顺利脱险整个演练流程按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有条不紊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建筑工地现场作业人员识别危险、采取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技能同时也检验和提高了建筑施工方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从而有效降低建筑工地突发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安丘市建设项目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