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暨生态环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迎接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贯彻落实潍坊市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30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暨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志,全市开发、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贯彻学习了全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复审考核标准和内容,就当前住建领域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责任,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丘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要求,集中对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复审材料5个大项进行集中整治,对市政基础设施、建筑工地扬尘、市容环境卫生、生态园林绿化、城市公共场所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围绕抓好雨污分流改造、公厕设置、环卫精细化作业管理、增绿提质增花添彩行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等重点,提升工作境界,创新管理理念,完善城市功能,同步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提标改造市污水处理厂、景芝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一步狠抓饮用水水质运行监测,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安全保障达标率100%,努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开展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商混企业、市政工程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督促所有在建工地一律按要求设置仿真绿植围挡,对施工现场出入口、主要道路、加工区和生活区地面一律实施硬化,施工过程中或房屋拆除作业中必须采用湿法作业,对易产生扬尘的搅拌站和施工机具一律采取遮盖、封闭等扬尘控制措施,施工现场内的各类土堆、沙堆及裸露地面全部用防尘网等材料遮盖或绿化,并适时洒水降尘,工地出入口全部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雾炮机等,严禁车辆带泥上路。 

  会上,环卫中心、新大置业、华夏建安等6家单位和企业就卫生城市复审和环保问题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