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业管理暨优化建筑业发展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决策部署,营造全市建筑业平稳、持续、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业管理暨优化建筑业发展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重点针对建筑行业春季复工之后发现的突出问题及上级政策要求,就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控、建筑市场和农民工工资清欠、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要求,全市建设领域各开发、建筑、监理企业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今年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细致的剖析。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督,全面落实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分户验收,消除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强化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促进防护设施标准化、定型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建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强化对工程监理的监督管理,采取日常监管、定期考核和不定期考核的方式对监理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和渣土车源头管理,使建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针对建筑市场、手续办理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明确企业责任,坚决遏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杜绝建筑工程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出借、挂靠资质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层级监控职责,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管理,加大上访讨薪案件办理力度,全力化解陈欠积案。健全信用体系,实行信用惩戒,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考核。加强劳务用工管理,转变工资发放方式,迅速启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会议还对全市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及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鼓励企业积极建言献策,真实客观地反映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政策诉求,踊跃提出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点子”、“安丘方案”。积极动员建筑企业,充分发挥人脉关系和社会联系,主动联系招商引资线索,为安丘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同时下发相关政策文件,对优秀企业、工地进行了集中表彰,对社会舆论、信访投诉等反响较差的工地、劳务队进行了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