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村入选山东省第五批传统村落

发布时间:2018-11-09

  近日,省住建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五批传统村落的通知》,公布了全省新入选的100个传统村落名单,我市柘山镇邰家崖村大盛镇牛沐村2个村庄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省级传统村落9个。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传统村落创建保护工作,遵循“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不断加大村庄历史建筑、文化遗存修缮保护力度,着力提升乡村建设品质,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推介我市深厚的乡村建设风貌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在先行试点、政策扶持、资金争取和荣誉称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新安街道齐鲁酒地健康小镇、景芝镇芝香醉美小镇”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特色小镇”、“潍坊市级特色小镇”;凌河镇成功入选“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景芝镇和辉渠镇被确定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柘山、郚山等3个镇被省住建厅成功申报为省级“美丽宜居小镇”;景芝镇红旗村、大盛镇前大盛村等7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柘山镇邰家崖村、大盛镇牛沐村等4个村被省住建厅评为省级“传统村落”;凌河镇石家庄村、大盛镇牛沐村成功入选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