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精心统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连日来,因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降水时间长,城区多路段出现积水、管道淤积严重的情况。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出动专业防汛小组,在降雨过程中到城区各积水点,打开井盖,清捞树叶、垃圾等杂物,并插上小红旗坚守在现场,积水排尽后,以各自的防区为中心,在四周检查路面、人行道、路沿石等市政设施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今年入汛以来,雨水较大,市政管理处加大对防汛工具、设备、车辆的检查,确保工具齐全、设备、车辆正常运转,以便汛情来临时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健全防汛责任体系,一旦遇到汛情,防汛小组成员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防汛小组成员要在现场进行值守,直到积水散去方可离去。

据悉,我市共有易积水点12个,为保证雨季道路排水正常,市政管理处设置了12个防汛小组,8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防汛工作,今年共投入八千余元购置照明灯、防汛袋等物资。截至目前,市政管理处已完成6000多个雨水篦子的清淤工作,确保了检查井没有泥沙、渣土、垃圾等杂物堵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