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村庄获评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五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的通知》,我市景芝镇红旗村、大盛镇前大盛村达到省级“美丽宜居村庄”标准,认定为山东省第五批“美丽宜居村庄”。 

“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村镇建设的综合性示范,体现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等国家和省战略要求,代表着山东省村镇建设的方向,对进一步提升我市村镇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市住建局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推介我市深厚的乡村建设风貌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在先行试点、政策扶持、资金争取和荣誉称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新安街道齐鲁酒地健康小镇、景芝镇芝香醉美小镇”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特色小镇”、“潍坊市级特色小镇”;凌河镇成功入选“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景芝镇和辉渠镇被确定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柘山、郚山等3个镇成功申报为省级“美丽宜居小镇”;景芝镇红旗村、大盛镇前大盛村等7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柘山镇邰家崖村、大盛镇牛沐村等4个村被省住建厅评为省级“传统村落”;凌河镇石家庄村、大盛镇牛沐村成功入选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