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村庄成功入选省级美丽村居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18-10-25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的通知》,我市凌河镇石家庄村、大盛镇牛沐村成功入选省级美丽村居建设试点。 

此次美丽村居试点名单的公布标志着我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打造山东特色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迈出实质步伐。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开展村庄设计、基础设施完善、村貌保护整理提升等工作,塑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村庄风貌,村庄设计将明确建筑体量、高度、造型、色彩、风格等控制性内容,彰显“鲁派民居”新范式,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美丽村居建设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安丘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推介我市深厚的乡村建设风貌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在先行试点、政策扶持、资金争取和荣誉称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新安街道齐鲁酒地健康小镇、景芝镇芝香醉美小镇”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特色小镇”、“潍坊市级特色小镇”;凌河镇成功入选“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景芝镇和辉渠镇被确定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柘山、郚山等3个镇成功申报为省级“美丽宜居小镇”;景芝镇红旗村、大盛镇前大盛村等7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柘山镇邰家崖村、大盛镇牛沐村等4个村被省住建厅评为省级“传统村落”;凌河镇石家庄村、大盛镇牛沐村成功入选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