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中心深化“互联网+公积金服务”网上办理让公积金业务更加便捷高效

信息来源: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丘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潍坊市公积金中心持续深化“互联网+公积金服务”,近年来已先后开通28项公积金网上办理事项,让办事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各项业务办理,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一、网上办理事项

    1.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

2.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

3.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

4.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变更;

5.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注销;

6.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调整;

7.住房公积金汇(补)缴;

8.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封存、启封;

9.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

10.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

11.开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12.开具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13.确有困难的单位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审核;

14.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

15.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16.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17.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18.离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19.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

20.出境定居提取住房公积金;

21.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

22.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23.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24.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25.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26.临时困难救助提取住房公积金;

27.城市居民低保提取住房公积金;

28.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办理方式

通过电脑端登录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gjj.weifang.gov.cn/)点击“个人网厅单位网厅,通过“支付宝”手机APP实名刷脸认证等方式进入个人账户,办理以上业务,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可办理部分提取业务(离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销户提取、出境定居提取、城市居民低保提取、临时困难救助提取、重大疾病提取、增设电梯提取、本市租房提取)。

特别提醒:如果您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不能正常登录,可能是您的姓名与身份证信息与公积金系统内登记信息不一致导致的。此情况下,请您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公积金服务窗口进行核对变更。

三、办理时间

可以在除法定节假日内的任意时间提交申请    

四、注意事项

 1.购房提取和租房提取业务需要由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提取申请信息,申请提交后,如无特殊情况,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

  2.异地转移业务需要由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申请信息并提交转出地公积金中心确认,申请提交后,如无特殊情况,在11个工作日内办结。

  3.公积金贷款业务网上预申请只是对贷款资格的初步审查,异地缴存、异地转移、新入职、补缴、信用不良等多种因素可能会影响贷款额度测算的准确性,最终以贷款申请人现场受理及审批确定的结果为准。

五、其他说明

(一)本通知所述业务办理内容应当同时符合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和业务办理规则。

(二)业务咨询电话:0536-43986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