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中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丘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公积金中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持续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2020年公积金中心安丘分中心持续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群众提供规范化、标准化满意服务体验。

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以规范化服务为引领,推进公积金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作为分中心是市公积金中心的派出机构,也就是市中心设在安丘的办公窗口,应当以服务为主体,重点抓好规范化服务工作,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前台人员综合素质,实现前台服务零失误。这是当前全社会对政务服务的迫切要求,也是公积金中心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永恒主题,树立公积金形象的重要举措。

   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规范化服务演练,从着装、物品摆放、硬件配备等方面规范窗口外在形象,培训窗口人员窗口“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及时办、礼貌指、提醒递、目相送”服务七步法,加强规范化训练,对前台人员逐一进行演练,独立完成既定服务礼仪,实行前台人员“结对子”,两两搭配,一名作为前台人员,一名作为办事群众,按照服务规范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再实行角色互换,每一位前台人员都得到锻炼,另随着演练的推进,进一步增加难度,采取故意刁难、找茬的方式,进一步锻炼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系统培训前台人员业务知识,相互学习,以比促学,提升前台业务水平。面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多“啰嗦”,多思考,不厌其烦的为办事群众解释清楚政策条件,对业务办理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为办事群众讲明白,避免“问一句答一句”而遗漏办理材料,真正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的行业形象。

下一步,安丘分中心将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进一步通过自我内审查找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改正规范,从而全面提升安丘分中心窗口整体形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