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宣讲进社区服务群众到身边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4
 医保宣讲进社区服务群众到身边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宣传医保政策,解答居民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7月22日,安丘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携手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走进银杏社区,开展了医保政策宣讲和为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在医保政策宣讲会上,医保局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针对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以及新生儿参保政策等做了解读,并对居民在医保参保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宣讲会结束后,通过社区居民代表,将医保局各业务科室的电话和业务办理明白纸在社区、小区群中进行了主动公开。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居民,提供视力检查、验光、疾病问诊等服务,还耐心地给居民讲解眼睛的日常保健及高发疾病的预防知识,提出建议,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居民,提醒其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次医保宣讲进社区活动,通过与居民的面对面交流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积极落实了医保惠民举措,真正把医保服务送上了门,实现了和社区居民的零距离沟通,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