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四举措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15-02-06

近日,安丘市卫生局针对当前安全生产要求与卫生工作实际,推出四项举措,特别是225日深入全市27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要求,确保“两会”和节前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一是落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按照“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市卫生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安全员等330余人进行安全生产岗位培训,广泛宣传和普及公共安全知识、应急管理知识,增强广大职工参与应急管理能力和自救能力。

三是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225日,按照市卫生局安全生产会议统一部署,市卫生局组织6个检查小组对全市27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病房楼、门诊楼、办公楼、宿舍楼、实验室、高压氧舱、锅炉房、配电室、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消防、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视频监控系统等重点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放射源、菌毒株等重点物品物资,以及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防护防范、操作训练、逃生演练、应急救援等重点环节工作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问题36个,并对发现的问题做了具体整改要求。

四是磨合演练,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市卫生局安排各医疗卫生单位成立了应急分队,加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