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继续加强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14-08-04

今年以来,安丘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大队继续把对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记分工作作为加强医疗卫生监督、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71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工作,覆盖率达到88.76%。监督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诊所、卫生室不符合标准,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涉及不良执业行为包括:聘用非卫技人员、医疗废弃物处理、医疗广告、检查内容登记、医务人员未挂牌上岗、未公示收费标准等工作。根据《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标准》,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不良执业记分处理。对不良执业行为年度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卫生局将对医疗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暂缓校验并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规范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一个合法执业、规范服务、安全卫生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