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14-02-21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丘市卫生局联合市人口计生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自去年10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坚决打击“医托”行为等为主要内容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市卫生局牵头成立了市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举报电话,建立了各项处理制度,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形成了卫生执法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的双重监督机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上级转办和群众举报线索,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对每一件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举报内容属实且违法事实清楚的,及时立案查处,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营造了良好的“打非”社会氛围。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清除违规医疗牌匾、标识30余处,查处非法行医案件27例,查获药品30余箱,价值3万余元,行政处罚13家,取缔非法行医点14家;查办非法出售终止妊娠药品案件4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件13例、(介绍)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案件2例、个体诊所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案件1例,行政处罚11人,罚款5.5万元。

今年,市卫生局将继续对非法行医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