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开展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13-07-03

为加大放射卫生的执法力度,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以及公众的健康权益,进一步提升我市放射诊疗防护安全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以及潍坊市卫生局《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安排,6月下旬,安丘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大队组织人员对全市26家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率达到100%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单位放射诊疗设备检测情况、工作人员健康监护以及患者防护、放射诊疗管理制度、工作场所安全防护、警示标志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人员根据发现的不同问题,分别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保护了放射医务人员及患者的诊疗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放射卫生法律、法规,从而增强各放射诊疗机构及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改进放射防护条件,加强放射诊疗管理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